close
其實就你知道 人們孤單久了 就會下筆

今天要來說的是!三張近期聽的 有 倖田來未,東方神起,GReeeeN的! 斟酌看吧= =

RZCD-46329.jpg
倖田來未 3 SPLASH (3色漾彩)

這張在PTT上,頗有當時"真4A" "4 hot wave"那種振興的感覺
因為她近年來被艾迴消耗過度,導致她的銷售量開始疲乏
其實也跟她的歌曲有關,因為始終沒有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歌曲出現

這次3A打破了歷年4首新歌的慣例,也多了 intro 中間穿插 和 outro

第一首 lick me! 其實剛聽到時,沒有很驚訝~ 大概是她之前太重口味了
很美式的路線,一直再想倖田來未她似乎在突破什麼
但是又時常走回頭,就拿她Freaky 和 MOON來說 F就是很美式 M就是JPOP

我覺得這首歌拿來做夏日歌曲OK,可是明亮度不夠!
而且間奏很刻意的讓它有點斷斷續續的,會讓人聽起來有種不協調~


第二首 ECSTASY 就玩的還不錯
前面氣氛營造頗有PUB裡的熱鬧,其實她蠻適合唱這種熱鬧歌的
因為有電子音效的關係,我覺得這首辨識度比lick me 更好些
雖然PV的感覺讓人有點看不懂

第三首 走れ! 很平凡
它在單曲裡是排在"下午"的時段,這還OK 因為頗有下午出來運動的那種感覺
不過整首歌可能是旋律沒很完整,會有種都是副歌的感覺
加上重機械音,實在不是我愛的

整體下來 3 SPLASH這張 還是沒有回到 4A該有的水準(因為她少一A)
研究一下歷年的夏日單曲
06 - 4 hot wave 這張曲風多元,有重搖滾,拉丁,很夏日的JPOP,偏美式的 4首各有特色

07 - Freaky的話,Freaky這首本身是不錯的作品,她的聲音在裡面很放! 空 和 Girls就顯得還好 RUN這首就標準美式

08 - MOON這算是夏日單曲不常見的,很難過得情歌坐鎮! 和菲姬唱的很明顯不討好, lady go!這首歌很適合加油XD

老實說還是會期待她的單曲! 只是去年的stay with me... 希望秋天有首不一樣的


RZCD-46286.jpg
東方神起 Stand by U

今年可說是神起大紅的一年! 不但神起密碼創下佳績(首週15萬 公信榜第二) 單曲也屢刷新紀錄!
這張應該是里程碑! 18萬的成績對一個外國團體來說不容易

第一首Stand by U
仙后們都稱這首是 神起悲傷情歌第二彈!

這首歌一開始開場是有點輕快的感覺,在中一開始的聲音也是很平穩
不太像是情歌該有的(這也是他們特色吧!)像"為何我會喜歡上妳"也是
前奏都是有點輕快的,這有個優點,聽起來不會容易膩
直到第4段 有天唱的情緒才高漲
再來就是 東方神起 特有的苦情唱腔~(這樣說會被打嗎?)
不過因為這樣,整首歌越聽越有感情
只能說 艾迴還蠻會替神起選歌的!

第二首Tea for Two

質量就沒有第一首好! 我覺得重複字句太多,加上旋律稍平淡了一點
沒有說很讓人喜歡啦! 沒關係B面曲,比較屬於忽略處XD

這次第三首特別又收入了sky 記得上一張是因為海賊王收 因為還有明天
這次為何會收sky 我也不清楚 要問神起迷囉XD


整體而言不會讓人失望,光主打歌就夠強,只是東方神起的情歌路線有漸漸越來越濃的趨勢
我比較喜歡淡的XD


GR.jpg
GreeeeN 胡椒鹽
這張真的不錯! 來講講我喜歡的幾首歌XD

首先決不能漏的就是 03.遥か 我覺得這首光開頭就會讓人想哭,一種讓人感覺好像是很思念某地方
後面的和聲部分,又讓人覺得有人陪伴 溫暖的感覺,這真的蠻符合ROOKIES 電影版那種辛酸吧!
難怪有人邊看 邊聽這首會大哭
雖然整首都是一直重複為主,但是情緒是堆疊上去的! 好聽!

再來是 05.いつまでも ! 一開頭就很引人入勝,前段是很平靜的中板調
其實我很喜歡它主歌部份,這種中板歌不緩不慢,很耐聽,不過後面的副歌堆疊感情就整個放的很重
還好沒有堆很多! 在伴奏加了一些小孩遊戲的聲音,蠻有懷舊的味道 (讓我想到大塚愛 愛)XD

08.STORY 是我整張最喜歡的一首! 一開頭真的是! 大心!!! Story整體給人的感覺有種叫人要有希望
可以很開心的繼續過明天,因為每人都有自己的路! 算是專輯裡很清新的歌曲
我很愛間奏樂器的聲音

09.刹那 一開始我沒有很喜歡這首,聽起來有點吵,不過聽久會著魔,尤其是看了PV後
這首給人感覺很勵志! GReeeeN可能是因為大學生的關係XD 聲音特別熱血

13.父母唄這首歌就蠻標準的,感謝歌囉! 我覺得他們後面情緒有點小感動卻又不能哭
尤其是 拉拉拉 然後謝謝那裡! 好溫馨的一首歌^^

14.キセキ (Special Bonus Track)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沒有這首我真的就不會認識GReeeN!
一開始的開頭令人振奮! 這是一首愛很濃的宣示歌曲! 唱的很肯定,而且轉調會讓人驚喜!
不會感覺像理所當然的旋律,我好喜歡RAP那! 好有一首 青少年戀愛 一種瀟灑的氣息!
這首歌應該是他們第二張的傑作XD


這張我覺得比第二張更為完整,GReeeeN開始逐漸找出自己的音樂風格了!
不過勵志的歌還是偏多了些,好期待GReeeeN如果轉唱超抒情的歌會怎樣XD
這張胡椒鹽好聽ˇ

-------------------------------------------------

我話真的很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j199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